广州科学城地图

http://map.gz.bendibao.com 本地宝地图 2010年6月12日 来源:本地宝

广州科学城

  广州科学城简介:

  广州科学城是广州高新区的核心园区,于1998年12月28日正式奠基启动。该区域规划设计科学、地理位置优良、交通运输便利,实行生态优先,开发建设起点高,是广州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21世纪的标志性科技工程、未来广州最适宜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现代化生态园林城市的样板区、现代化新型城区和休闲旅游景点,致力于打造东方的“欧洲城”。

  科学城的发展方向:以高科技制造业为基础,推动科学技术研究和开发应用;以形成科学研究综合体为目标,培育科技创新环境,促进广州产业结构的协调发展;具有高质量生态环境,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高效益的投资创业软环境,以产、学、研为主,辅以配套少量高级住宅的多功能现代新型城区。

  科学城的功能分区明确,分为六大区域,即中心区、高尚住宅区、微电子信息产业区、生物技术产业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区、市政设施及其他产业区。

  近年来,广州科学城逐渐加大了开发建设的力度,已累计投入近76.04亿元人民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首期开发的土地已实现“八通一平”,并引进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等外资项目 156 项,内资项目374 项。目前已有南方高科、光宝产业园、广东软件园、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优宝科技园、丰彩菱重、金鹏电子、凌宇通信电缆等12个项目已经建成投产。此外,还有索尼华南电子、杜邦应用面材、丰田汽车、松乔电子、广日科技园等35个项目已经进入筹建阶段,其中大部分项目将于2004年内投产。

  占地1.6平方公里集办公、科研、金融、商贸、博览、文化、娱乐、休闲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科学城中心区经过国际知名设计公司规划设计后,已经动工建设。建成后,它将成为一个美丽舒适、功能齐全的城区中心。

  广州科学城是广州乃至广东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是高科技产业的孵化基地和摇篮,其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是计算机及软件、生物医药、光电子、新材料、环保设备等。随着开发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道路、景观、绿化等各项基础设施的日臻完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高标准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一个面向21世纪的美轮美奂的生态园林城区将在珠江三角洲腹地崛起。


上一页12下一页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广告价目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版权所有 2006-2014 ICP证:粤B2-20040803 深圳市安全文明示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