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东站地图(广州火车站东站)

http://map.gz.bendibao.com 本地宝地图 2010年5月24日 来源:本地宝

  地址:天河区林和中路

  电话020-87146222(咨询),020-61346222(自动)

地铁乘坐指引:

  地铁站名:广州东站 途径地铁:地铁1号线   地铁3号线支线 参考距离:60 

公交乘坐指引:

  公交站名:干休所  

简介:

  广州东站是我国第一条准高速铁路的起始站,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是广州建设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标志和对内联系、对外开放的窗口,是规模宏大、设备先进、建筑新颖的我国最大的现代化铁路口岸站。

  

  广州东站主要由前广场、客运楼、塔楼、站场四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41公顷。站前广场由高架人行广场层、机动车层、地下三层组成,形成人、车分层分流、室内公交车站、地下停车场、地铁的立体格局;客运楼总建筑面积114197平方米,由客运、广九直通车联检、商业场地等组成,并预留北面连接广园东路的站房;塔楼两座,一座为43层的写字楼,一座为47层的酒店;站场拥有19条股道,5座旅客站台。

  【车站名称】:广州东站

  【曾用站名】:天河站

  【车站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中路

  【邮政编码】:510610

  【兴建时间】:1910年

  【前后方车站】:在广深线上行方向距离广州站8公里,下行方向距离深圳站139公里。

  【隶属单位】: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

  【车站等级】:特等站

  【车站性质】:区段站、技检站。

  【客运业务】: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

  【货运业务】:办理整车、零担、集装箱货物发到;不办理危险货物发到

  【铁道线路】:广深铁路、广九铁路、广汕铁路。

  【车站作业能力】:广州东站主要承担广(州)深(圳)线、广(州)九(香港九龙)线、广(州)汕(头)以及华东方面经京九铁路分流进入广州地区的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目前,日始发终到旅客列车83对,其中广深旅客列车55对(含备用1对),广九直通车8对(含备用1对),长线旅客列车20对(含5对停站办理业务)。年运送旅客1790万人次,日均6.5万人次。车站客运工作人员320人。

  乘客需知:

  火车票订票电话及部分注意事项由于窗口售票的预售期为6天,电话订票预售期为10天,所以到窗口基本上比较难买到火车票。电话订票是最佳选择,请认真阅读下面的内容:一、火车票订票电话深圳:95105160、16883127;可订深圳始发列车车票广州:96020088、95105105;

  本地宝小贴士:

  1. 客票的有效期间按乘车里程计算;500千米时,每增加500千米增加一日,不足500千米的尾数也按一日计算。

  2. 卧铺票按指定的乘车日期和车次有效,其他附加票随同原票使用有效。

  3. 各种客票加快票的有效期间,从指定乘车日起至有效期间最后一日的24点止计算。


上一页12下一页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广告价目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版权所有 2006-2014 ICP证:粤B2-20040803 深圳市安全文明示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