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歌剧院地图

http://map.gz.bendibao.com 本地宝地图 2010年5月24日 来源:本地宝

  

广州歌剧院为新中轴线添靓

  总用钢量约为12000吨,总占地面积约4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0000平方 米,包括大剧场36400平方米,多功能剧场7400平方米、其他配套建筑26100平方米。其外部形态独特,犹如一个平缓的山丘上置放的大小不同的两块 石头,被形象地称为“双砾”。其中,“大石头”是1800座的大剧场及其配套的设备用房、剧务用房、演出用房、行政用房、录音棚和艺术展览厅;“小石头” 则是400座的多功能剧场及配套餐厅。两者皆为屋盖、幕墙一体化的结构,整体性外壳最大长度约120米,高度43米。“‘鸟巢’起码有四分之一是对称的,而广州歌剧院没有一个节点相同。”要将“圆润双砾”的非几何形体设计从图纸变成现实,就要克服前所未有的施工难题。仅歌剧院的钢结构——三向斜交折板式网壳,就有64个面,47个转角,每一个钢件都是分段铸造再运到现场拼接,每一个节点从制造、安装均要在空中准确三维定位,目前国内对如此复杂的钢结构还没有规范可循。

  广州歌剧院总建筑面积约70000平方米,最大长度约120米,最大高度43米。整个歌剧院包括大剧场36400平方米、多功能剧场7400平方米、其它配套建筑26100平方米,总占地面积约42000平方米。其中,“大砾石”是1800座的大剧场和录音棚、艺术展览厅等,“小砾石”则是400座的多功能剧场等。

  “‘鸟巢’起码有四分之一是对称的,而广州歌剧院没有一个节点相同。”要将“圆润双砾”的非几何形体设计从图纸变成现实,就要克服前所未有的施工难题。仅歌剧院的钢结构——三向斜交折板式网壳,就有64个面,47个转角,每一个钢件都是分段铸造再运到现场拼接,每一个节点从制造、安装均要在空中准确三维定位,目前国内对如此复杂的钢结构还没有规范可循。


上一页12下一页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广告价目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版权所有 2006-2014 ICP证:粤B2-20040803 深圳市安全文明示范网站